世说新语

寂寂如春

做战士们最忠实的后盾

我在现场经历了一切,一个晚上脑子里都乱糟糟的,以至于现在还毫无睡意。
六点多我们几个小伙伴还在为女队妹子们加油,小枣和莎包子都拿下了比赛。快七点时我开心的等着龙队上场,而没过多久刷微博发现了他们的统一发声。
我们在坐的基本都蒙逼了,第一个反应是恐慌,因为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后来接二连三刷到了秦指导琳酱以及其他国乒成员的相同微博,加上超过时间而龙队并没有上场,我们意识到,他们是要退赛。
接着群里就炸开锅了,观众席上也开始轻微骚动。我们在群里说,必须给退赛的龙队小胖和大蟒支持,所以商量了打call的事。大家都在强调一不能影响场上运动员比赛,二不能做其他过激反应以免牵连国乒队员。
所以,在女子单打全部结束而奥恰比赛未正式开始时,我们一起先喊了一波“刘国梁”。等男单开始马上停止。一直到男单全部结束后,我们又举起国胖手幅开始喊“刘国梁”,场内的媒体一直在拍。比赛快结束时到姐去观众席采访了球迷,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放出新闻。
我们一直在尽力呼喊,但是过程很理性克制,保安人员让我们退场我们也就收了国旗手幅安静退场。
整场比赛都是在非常揪心的过程中捱过来的。看着微博上铺天盖地的“马龙退赛”我心一阵阵的凉,正面对抗上级领导单位是什么后果我们都清楚,眼泪控制不住的掉。我从没有观赛时呼喊谁的名字那么大声过,之前观赛加油都是鼓掌,看到中国队员赢了再开心的欢呼几声。但今天,“刘国梁”是我喊的最歇斯底里的一个名字。不光我,全场的呼喊声中都包含着热血沸腾的血气和不甘。
球迷是弱小的,左右不了任何政治决策和人事变迁,但那一刻的声音,我希望,能给到我们所爱的队员支持和鼓励。哪怕只有一点点,让龙队小胖许昕他们知道,他们不是孤身作战,他们有民意支持,有球迷所向,不管结局如何,这场对决我们会陪着国乒,即便会输也要溅对方一身血!
最后,我的龙队,平时天天叫你龙崽,你也总是笑嘻嘻的笑成一个小鼹鼠,可今天,你让我看到了你温柔外表下倔强强悍的灵魂。赌上辉煌的职业生涯,虽千万人,吾往矣,明知不可为而为知,是正气凛然骄傲高贵的龙!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