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说新语

寂寂如春

类似情歌3

平行世界,与真人无关。
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相信我,我会甜起来的!么么哒!😘





那天在海上和渔村的人撒完网回来,张继科的微信就一直响个不停。他慢吞吞洗手换衣服,再划开屏幕,就看见许昕一连串的消息跳出来。

“科子你哪儿呢?”

“我们来宁波集训了。马龙说要去找你我都吓一跳,不是说要周游世界?你现在在浙江?”

“我说你神神秘秘的到底干嘛呢?出国喂鸽子去了还是在祖国玩耍呢?”
……
张继科抓了个重点发过去:“马龙要找我?”

那边许昕很快回过来:“对啊,我问他今天休息准备干啥,他说找继科。之前一直没听他提过你的消息,你俩是不是私下联系了?不许背着我偷偷嗨皮啊!”

张继科一愣。马龙找他?他来舟山的事基本没人知道,马龙怎么找他?

“我已经回了,你让马龙别瞎找了。改天来队里找你们吃饭。”

许昕:“你自己咋不跟他说?不过马龙最近状态有点怪,心情不太好的样子。”

“我手机快没电了,怕联系不上,你跟他说吧。”

发送前他想想还是把那句“马龙怎么了?”删掉了。

和许昕聊了两句,张继科收起手机坐在露台上面朝大海发呆。

许昕不提还好,一提那个人的脸就浮现在眼前。大笑的、皱眉的、懵懂的、严肃的……生动又鲜明。

腥咸的海风带着温度吹过来,张继科搓了搓晒黑三分的脸,感慨自己自不量力。

多年的暗地喜欢哪是那么好淡化的。

楼下阿嬷家圆圆脸的小孙女仰头叫他下来吃饭,张继科爽快应了,关了手机扔在床头充电。

关了机,却关不住一脑子的胡思乱想。尽管他嘱咐了许昕转告马龙,但还是忍不住想一个问题——

马龙为什么要来找他?

他退役这大半个多月几乎同马龙断了联系。马龙也安静异常,群消息里偶尔见他冒泡交代队里的事务,于他却没有只言片语。

似乎所有话真的都被马龙混进那些酒里,咽进肚子,再不打算见天日了。

心神不定的混到傍晚,张继科决定做点别的分分心。

他寄宿这家的小姑娘才满三岁,被张继科左一个棒棒糖右一个巧克力哄的没两天就亲如一家。这会儿上楼来找他玩,张继科一时手痒,给小姑娘扎了个歪七扭八的羊角辫。

小姑娘的审美受到极大挑战,瞧了瞧镜子里的自己,嘴一撇眼一红,哇哇哭起来。

张继科手足无措的蹲下来看着三岁的小娃娃:“唉你……别哭别哭,那啥,我们去买好吃的好吗?你不是爱吃棉花糖吗?我给你买好多好不好?”

小家伙抽抽噎噎的伸出小胖手比划了个“二”。

“张叔叔~两、嗝~两个可以吗?”

张继科猛点头,别说两个,两箱都可以。小姑娘跟他混熟了也不见外,伸出手就要抱抱。张继科抱着她站起来,替她抹干净腮帮子上的泪,小家伙边揉眼睛边朝露台外头张望。

“那个人的包包好大哦,像你的包包。”

张继科伸头往外瞅了一眼,呼吸一滞,心跳也开始蹦哒着加快。

海平面上还剩半轮夕阳,金红的光线铺满海滩和小村。马龙背了个大双肩包,毛茸茸的头发顶着那一圈金色的轮廓,格外像个猕猴桃。他走走停停,时不时拉着路人问话,随着男女老少的指点,他一步步离张继科住的小楼越来越近。

没出息,不就是马龙吗?张继科暗自唾弃,抱着小姑娘下楼去,慢吞吞的迎向他。

等他下楼,正好和东张西望的马龙打了个照面。马龙看见他的刹那,眼睛里唰的燃起一盏小灯,亮晶晶的光似乎把脸上的风尘仆仆都扫走了。再看他手里抱的女娃娃,一句“继科儿”迟疑着没出口。

还是张继科先招呼他:“龙,你怎么来了?”

马龙庆幸他把“你闺女?”这句蠢话吞了回去。于是他笑了笑,喊了声:“继科儿。”

他的脸上挂了两个硕大的眼袋,白净的下巴上生了点胡茬,张继科一看就知道肯定是心里有事没睡好。本想问问,但一想起他叫许昕转告马龙别找他,又心虚的打住了。

奇怪。他为啥要心虚?

两个人并肩走着,很默契的没提让许昕知会和收到许昕只会的消息,仿佛早约好了要在这彼此空闲的间隙里见个面。

他们先抱着孩子去买棉花糖,小姑娘得了糖开开心心的从张继科身上溜下来跑回去看动画片了。

张继科伸手要接过马龙的背包,马龙偏了偏身子:“你腰好了?”

张继科:“好多了。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我问了叔叔,他还说你的腰时好时坏。”马龙言简意赅的戳穿了他的谎。

张继科一时无语:“万一没碰上你不白跑一趟?我本来准备明天一早回去的。”

“哪儿就那么寸,这不就碰上了吗?”马龙不以为然。

他职业道路算是坎坷,多年自疑。对外说起话来总有三分余地。记者问球,可能;问他比赛,也许;若是问到个人生活,太极打的也是游刃有余。

唯独关于张继科,马龙全是肯定。

这次擅自出来找他,事先没跟张继科打招呼。连许昕在他刚跨出门时就电话追着让他回去,他都当没这回事。

又任性又自信。马龙潜意识里莫名其妙的相信,他和张继科没有错过的可能。

张继科顿了一下,还是伸手去拿马龙的包:“你别听他夸张……艹,马龙你背啥来了这么沉?”

马龙眨巴眼睛看着他:“想找你喝茶。”

tbc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