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说新语

寂寂如春

必须截屏纪念下这个精彩段落。
从赵云澜发现沈巍割腕时,两个人的情绪层层推进,有来有往,引人入胜。
1被发现的沈巍惊慌失措,最强大的斩魂使在那个人面前也变成了孩子,只会把手往身后藏。
2赵云澜验证了自己的推测,那句压低声音的“你别想着骗我”让书里的人物瞬间穿越到眼前。
3沈巍甩开他的手,但放下时还是有意无意的蹭过赵云澜的手指,赵云澜的手也一直没放下,似乎想再抓住他的手,小细节揭露两人其实对对方是不舍的。
4慌乱过后沈巍开始想说辞,想让赵云澜别再追问,但毕竟心绪大乱,张了几次嘴都不知道说什么,最后编了一个自己都觉得蹩脚的理由。眼神闪躲嘴唇苍白,特别符合他当时心慌又虚弱的情景。
5赵云澜又气又心疼,但还能忍着不爆发。白宇闭了下眼睛深呼吸,逼自己缓解情绪,眼眶瞬间就红了,处理的特别好。因为气,所以有几秒没看沈巍,眼神却不受控的飘到他伤口上,脱口一句“很疼吧?”
6这三个字让沈巍一下子卸下所有防御,他是斩魂使,所有人都敬他怕他畏他,只有面前这个人会真心实意的关心他,一万年前是,一万年以后还是。
7所以沈巍笑着说“伤惯了”。但这对赵云澜无疑是个很大的刺激。他还不知道为什么沈巍要为他做到如此地步,进一步压抑着用近乎气音的声音说了那句“我不值得你这样做。”
8赵云澜这句不值话音没落,沈巍就跨步上前,急迫的回应赵云澜“你值得!”眼神暗藏千种情愫,偏偏嘴里不敢露出半分,于是也是用近似气音的声音回答,语气坚定而压抑。这个部分两个演员眼里都隐隐有泪光,足够虐碎一地少女心。
9赵云澜发飙了,是气是不解更有心疼。这份舍命的情谊太重,沈巍的心意深沉到近乎悲怆,他不知如何是好,不知道怎么偿还。(没截到图,哭)
10沈巍眼里的千言万语都化成这句“是我还你的”。赵云澜的眼神则从愤怒焦虑转为不解,非常自然。这句台词顺道点破了一万年前的一些场景,埋了个伏笔。
两位老师的演技真的好,情绪递进转化都在情理之中。所谓对手戏,就是要互相成全才能成戏。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