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说新语

寂寂如春

【嘎龙无差】月饼那点事

月饼训练二三事

都是杜撰!都是ooc!与真人真事无关!

今年阅兵没有海军陆战队方阵,也没有陆军特战队,这两个方阵第一次出现是在09大阅兵上。

海军陆战队的迷彩应该是换了,文中让他们按09阅兵穿了原来的蓝色。

MXH其他成员有出没。

一、

八月份的京郊,烈日当空,地上烫的能滚熟鸡蛋。

操场西北角,站了几排身穿蓝色数码迷彩的兵,怀里抱着95突,背上绑着T字架,脚下站立的水泥地已经滴了一滩汗水。阳光又快速把汗水蒸发成水汽,热浪阵阵升腾。

如果你仔细看的话,会发现这些男子汉们身高都在一米八以上,脸庞英俊身姿挺拔。

这里面又属他们领队最打眼,小伙子长了双明亮的桃花眼,高鼻梁薄嘴唇,身材高高大大,腿长一米八都不是夸张的形容。

这些原部队中的精英们是被挑选出来参加十年一度阅兵仪式的,是荣誉更是巨大考验。教官余笛一排一排的检查着站姿,他是参加过99大阅兵的老兵了,在这群阅兵“菜鸟”当中非常有威信。他路过领队帅小伙,赞赏地拍了拍他的肩,顺手又给他膝盖间塞了张扑克牌。

郑云龙上尉抖了一下,欲哭无泪。

自从他放了一定要赢过隔壁陆军某特种部队方阵的话出来,余笛就格外赏识他,笑眯眯的给他开小灶。手下一群兵崽子也跟着嗷嗷叫,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变成了跟着他们郑连长疯了似的练军姿。

不蒸馒头争口气,但这口气可真难上去啊。郑云龙用膝盖夹紧扑克牌,咬着后槽牙想,都怪阿云嘎。

二、

说起来不管是海陆还是特种部队,对这种严苛的军姿、队列训练都是不太适应的。这帮平时不是武装泅渡就是抢滩登陆的兵王,突然让他们绷着脸端着腿站一整天,那叫一个别扭。用特种方阵阿云嘎的话说就是:以前得猫着,谁被发现谁完蛋,现在得挺着,谁缩肩塌背谁加练。

“你这腰得上劲儿,核心力量不够怎么挺得过阅兵那大半天?”阿云嘎倒是适应的快,身姿挺拔又标准,跟白杨树似的,于是被他们教官抽出来当助手。他一边纠着一个兵的腿一边说。

隔壁刚开始和日常训练习性做斗争的郑云龙正被余笛安排顶着帽子走齐步走,快到终点线的时候帽子掉了。

阿云嘎瞥见他掉帽子的全过程,乐了,转头就对自己的兵说:“喏,腰软的就会像隔壁那样儿。”

音量不大不小,正好够郑云龙听见。捡起帽子面无表情的回头对一群蓝迷彩的小伙子们说:“等下下训了我加练。话我撂这儿,隔壁可以输,咱们必须赢!有没有信心!”

“有!”气势惊人的一声吼。

阿云嘎掏了掏耳朵,说:“都听见了?人家可是下战书了,咱们得奉陪啊,陆战的回个话!”

“必胜!”不甘示弱的回吼。

郑云龙看了眼阿云嘎,对方插着腰,笑出一点兔牙,怪有趣的。

一个大男人腰怎么那么细?皮肤怎么那么白?郑云龙顶着帽子往回练,脑子里却冒出了阿云嘎被武装带勒出来的一把细腰和白生生的脸。

三、

不过阿云嘎这个“小白脸”没能维持一星期就迅速黑下去了,郑云龙不经晒,更是晒出了两块高原红,大眼睛一瞪跟关公似的。

两个第一次进入阅兵村的特种方阵都在暗自较劲。余笛说了句脚尖有点不齐,郑云龙立马趁休息跑去了仪仗队的区域,拎了号称最帅护旗手的李向哲出来刨根问底。

李向哲被他烦的不行,丢了句:“压脚尖,压下去就好了,没别的法子。”

郑云龙跑回去后,海陆的方阵就开始了噩梦般的压脚尖生活。

阿云嘎趁午休溜溜达达来到海陆的营房门口,听见里面一片“鬼哭狼嚎”。

“连长咱还要压吗?”

“连长连长,你看我这样行了吧?”

“卧槽咋这么痛?!”

“我听说她们女民兵方阵才压脚尖呢……”

鸡飞狗跳后是郑云龙一声爆喝:“我跟你们一起压,明天伸腿出去脚尖必须一条水平线上!”

阿云嘎噗嗤一声笑出来,他叫住一个往营房里走的兵:“同志,麻烦你请你们连长出来,我有事找他。”

郑云龙出来见是阿云嘎,扭头就想回屋里。

“哎,大龙!咱们可有日子没见了。”阿云嘎眼疾手快拽住他胳膊。郑云龙拍开他的手,没好气的说:“天天操场上遛着还没见?”

“可没聊上几句呀?咱哥俩军校毕业后就没怎么见过了,怪想你的,你不想我吗?”

阿云嘎笑眯眯的把郑云龙闹了个面红耳赤,好在脸上黑红一片看不太出来。

少数民族都这么奔放的说话风格吗?可我们队里藏族的扎西就不是啊……郑云龙也泄了那股劲儿,笑着往阿云嘎胸口擂了一拳:“得了吧,想我?想我你当初非得去特种部队,让你跟我一起参加海陆甄选都不去。”

“那会儿不是有个兵王梦嘛,陆军巅峰!谁不想见识见识?”

“哎哎,说的跟我们海陆就不是兵王了一样。”

“那我怕海呀~”

郑云龙回忆起某人缩着清瘦的身子躲海浪的画面,笑容也温柔了些:“还吃不惯海鲜是吧?现在总不怕了吧?”

阿云嘎揽住他的肩膀往怀里带了带,眼角笑出褶子:“不怕啦,龙哥带我去看过海以后就不怕了。”说完从兜里掏出一盒东西塞进他手里,郑云龙拿着翻来覆去的看:“这什么?”

“我们蒙族名医做的膏药,对跌打损伤特别特别有效。你压脚尖肯定会肿,这个效果好。”

郑云龙听了二话不说又塞回他手里:“就你那老腰,这么大的强度迟早要贴,给我干嘛。”

阿云嘎又塞回来,语气不容置疑:“我那儿还有呢,这是专门给你留的。晚上我再来找你,给你压脚尖。”

“你忙的过来吗?队里也有一帮子兵要练……”郑云龙心里动了下,嘴里还是婉拒。

阿云嘎不耐烦了:“郑云龙同志,这是命令!”

……郑云龙无声瞪他:你居然拿军衔压我?

阿云嘎瞪回去:怎么着吧?

瞅了瞅他肩上的两毛一,得,官大一级压死人。郑云龙“啪”一声立正:“是!”

四、

其实陆军特种方阵也有脚尖不齐的小毛病,但领队阿云嘎特别规范,教官说一次就知道要压成什么样子,被教官领着在其他方阵面前示范(炫耀)了好几回。

晚上营区一角,郑云龙看着低头帮他压脚尖的阿云嘎,想到人比人气死人这句话,尽量忽略脚趾头传来的痛感。

实在憋不住了,他开始找话瞎聊。

“哎嘎子,你压脚那么标准是不是跟你以前跳舞有关系啊?”

“对呀,小时候学舞蹈天天压。”阿云嘎头也不抬,嘴里嘀咕:“你这筋也太紧了。”

军校那会儿有次搞元旦晚会,老师也不知道从哪儿得来阿云嘎会跳舞的信息,半逼半哄的让他报了个蒙古舞的节目。结果一曲《鸿雁》跳完,阿云嘎的美名都传到了校外,连军医大的女生都慕名要和他“交朋友”。

郑云龙回忆往事感慨道:“你那会儿多瘦啊,跟个杆儿似的,没想到跳起舞来贼带劲儿,那天你上场的时候礼堂都快被掀翻了。”

不过他没说其中鼓掌喝彩最激动的就属自己。龙哥也是要面子的。

“所以啊,我这是老专家问诊,包你好。”趁他分心,阿云嘎使了点劲儿,郑云龙痛的差点爆粗口。

“嘘嘘,好了好了龙哥,忍住啊!”阿云嘎拍着他的后背,看着郑云龙那双泪光盈盈的眼睛,心疼的不行。想了想从口袋里摸了一块糖来,剥开塞进郑云龙嘴里。

是酸奶疙瘩,以前读书那会儿阿云嘎给他带过,郑云龙爱吃,所以阿云嘎又偷偷给了他好几袋。

郑云龙含着糖,夜风终于吹来些沁人的凉意。阿云嘎笑起来还是像多年前校园舞台上一样美好。

五、

隔了几天阅兵村休息时的才艺大比拼环节,郑云龙一句“想不想听你们领队唱歌?”的起哄,招来回应无数。阿云嘎恨的牙痒痒,一不做二不休,拉上郑云龙下水。

“我一个人唱没意思,你们郑连长唱歌特好听,让他一起来一个!”

互相挖坑的两人最后只好并排站着,高歌了一曲《鸿雁》,成为阅兵村美谈。

用政委马佳的话就是:两位领队和谐友爱、珠联璧合,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也许还有后续?)

评论

热度(17)